Megablue的数独(Sudoku)程式

Sudoku by megablue v0.2 screen capture
数独,一个玩法简单却具有非常挑战性的数字游戏。前一阵子UCPRO编程论坛的版主出了一道题来挑战坛友。可惜最终只有我写出了一个完整的数独程式。既然没有挑战者那活动就这样作废了。

旧版本(v0.1)是一个纯文字界面界面的单线程程式。前天我把程式用图像界面重写了(v0.2),以及改良了演算法.

更新: 刚刚W.Jiun给了一些建议。我也觉得界面太小了,所以在界面上做了一些调整。如果下载了v0.2觉得界面太小的话可以试试v0.2a. 除了界面以外基本上是一样的。



程式特性:
1. 完全由即时"随机"演算法来构筑整个数独题,不像市场上的大部分的数独程式都是预先输入的数独题。理论上这程式能产生所有的可能性。

2. 这程式所产生的数独题是100%能解,游戏绝对不会出现死胡同的现象(除非解答者出错)。

3. 每条数独题都衍生于“种子”。只要记下“种子”便可用于重玩同一道题。

Download下载:
Latest 最新:Sudoku by megablue v0.2a
Older 较旧:Sudoku by megablue v0.2
Older 较旧:Sudoku by megablue v0.1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