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Chronicle编年史 - 看后感










我看了电影预告、看了他们的宣传手法(用人形遥控直升机在NCY飞行)。觉得应该是是不错的电影,所以就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,去看这套电影。 很不错的超能力电影,拍摄手法新鲜, 特别是主角用超能力操控镜头。 非凡的故事,并不是一般超能力电影——好人打倒坏人那类超幼稚剧情。 虽然非常黑暗,有点血腥但剧情有点深度、发展也合乎逻辑。 

一般的超能力电影,都有着一贯的剧情,就是一个饱受欺凌的弱者,如何得到超能力,如何学会运用超能力,突然出现一个十怨九仇的坏蛋,然后主角打倒了坏蛋。好人 vs 坏人诸如此类的俗套剧情。但,这套不一样... 很不一样... 未免透露剧情,我还是别细述了,你看了就知道了。

可惜的是,导演貌似为了营造真实感几乎全程都用家用摄像机的手法拍摄。虽然我很欣赏这样大胆的拍摄手法,不过这种接近第一人称的拍摄手法,最终还是辛苦了观众,尤其是开始的时候,画面晃动得我眼花撩乱了,还好电影中期开始画面开始改善了。 但对于那些一味最求华丽画面(这电影的CG并不是最华丽的,但绝对是最真实的其中之一)、超夸张的剧情的观众来说,这套电影会令你们失望了。

个人评分:8/10 绝对值得去看的电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